ADB特聘专家为经济学院开展讲座

作者:学生通讯员:贺灿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7-01-11浏览次数:220

    12月28日下午3:30,经济学院邀请到亚洲发展银行(ADB)特聘金融专家太平洋保险四川公司理财沙龙会长、资深金融分析师蒋志成为经济学院2014级、2015级保险专业讲解关于保险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独特的保险行业见解讲座讲座金融投资系主任姚寿教授主持。

具有二十年以上期货操盘和十年以上基金保值对冲操作实战经验的蒋志成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了观念决定一切、新时代的保险人保险本质变化以及当今保险的热点问题。谈到保险观念问题,蒋志成专家要求大家正视自己的观念,对保险有正确的认识培养良好的保险政治素养、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以及职业道德。谈及新时代保险的变化,他幽默的说到,世界在变,自己不变,就会被变革掉随着国家经济发展,新时代的保险也从非金融向金融转变、社会保障向现代金融转变、销售人员向金融服务转变。他强调保险的需求无处不在,一个国家、社会与人民都需要保险。蒋志成专家既给同学们讲了专业的理论知识,又联系实际讲了生动的保险案例。保险是一道隔离家庭与企业财产防火墙,了解保险学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了解保险领域的最新发展状况,实现保险业的改革与创新。

讲座后,保险专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蒋志成专家的讲座感触颇深,对保险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