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第二期青马分校学生干部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学工办公室发布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3浏览次数:256

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第二期青马分校在校团委的统一指导下,于119正式启动,历时两周顺利结束。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各团支部学生干部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共计29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开学典礼、系列主题讲座、校际交流学习、分组讨论组成。

119中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青马分校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经济与贸易学院学工办主任党国华老师以“承担责任,平衡生活”为主题作了首场讲座。党老师鼓励全体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自身修养,树立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积极发挥表率作用,用踏实的行动去服务、影响、感染身边的同学。他教导在场的学生干部要将理想扎根于现实的土壤,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具有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奉献精神。

1115,张玲老师以“学生干部的先进性”为主题开展第二次培训。张老师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有“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性”。她指出“先进和优秀是学生干部的特征和追求”。随后,全体学员分为四组就“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进行了分组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整个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1116,邓立老师以“学生干部的素养”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一些基本素质和技能。邓老师首先向学员们展示了部分同学所写的稿件、制作的excel的表格以及撰写的邮件,然后启发同学们找出在新闻稿、excel表格以及沟通交际的语言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这些鲜活生动的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写作技能、沟通交际礼仪以及语言艺术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有意识地去培养和提高这方面的能力和素质。最后,学生会副主席郑代东同学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学生会部分干部代表赴西南财经大学交流学习的收获和体会,鼓励大家多交流,多学习,多总结。

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第二期青马分校学生干部培训圆满落幕。296名学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断加强学习,在实践中锻炼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