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甘孜旅游与城镇化建设”学术报告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郭开宇发布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7浏览次数:180

16日晚7点整,经济与贸易学院在5B-203举办了以“甘孜全域旅游与城镇化建设”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会议由义旭东老师主持,四川省甘孜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张良勇受邀成为此次主讲嘉宾,旅游管理专业的部分研究生以及大二部分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义旭东老师告诉同学们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的意义,旨在希望同学们有机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报告由张良勇局长进行分享。张局长从甘孜的概述、思路与定位、旅游资源以及现状四个方面来阐释甘孜旅游的发展。他着重强调了世界旅游组织对甘孜旅游的评价,即“甘孜旅游是对自然生态的体验,更是对康巴文化的理解。”接着他讲诉了甘孜的城镇化建设,有机地结合了甘孜旅游的相关图片来展示城镇化的发展,也关联了甘孜旅游的交通线路来推演城镇化的前景,以及甘孜旅游产业作为第三产业来带动城镇化的发展。针对前面甘孜旅游与城镇化建设,张局长论证了甘孜城镇化的发展必须走旅游产业路线这个重要观点。这个论点得到了在场与会同学们的强烈支持与热烈的掌声。

最后,张局长深思熟虑地告诉同学们,城镇化发展虽然能够促进甘孜经济的发展,但是也必然带来不少的安全隐患,诸如粮食安全,环境破坏等。因此,他希望在甘孜旅游与城镇化的发展变革中,能够有更多的专业人才投入其中,进而保持甘孜生态与经济的协调可持续发展。此次会议在张局长精彩生动的分享中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也从中收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