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西华讲堂之“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作者:学生通讯员 汪巧蝶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194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度火遍网络的教师辞职信牵引出了人们的远方情怀,可往往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搁浅了梦想。为了开阔同学们的眼界,丰富大学生活,为梦想助力,1211600经济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西华讲堂——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分享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行者”黎强宾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分享他的背包之旅。会议由周海玲同学主持。

    黎强宾,号称行者小强,生于19891月,国际导游,环球旅行达人,小强环球工作室创始人,青旅青空的联合创始人,作品有《间隔年在新西兰》。今天小强分享的主题是:旅行、创业、写书。面对旅途迷茫的同学们,小强给出了鼓励:认识自己,直面自己,敢于尝试。关于旅行,他分享了美国街头的纸醉金迷、西藏天空的纯净飞雪、新西兰的旖旎海风……关于创业,小强讲述了背包客的生活、做义工的经历以及青旅的创建。他坚信:这个世界从不缺旅行背包客,不缺环球旅行家,缺的是旅行企业家。关于写书,正如今天向西华学子分享故事一样,他是在传递幸福与力量:“旅行是人生中最好的一种投资,精神比梦想更为重要。”分享会的最后,小强还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以幽默的方式传授经验、分享故事。

    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创业与旅行合二为一,这是青春、自由、充满激情的生活。此次分享会,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位背包客的故事,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生活,吸收经验的平台。关于旅行,亦关于梦想,世界那么大,值得每个人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