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CFAFRM金融实验班第五期选拔公告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1360

西华大学CFA&FRM实验班

西华大学CFA/FRM金融实验班第五期选拔公告

西华大学2020级全体新生:

你们好!祝贺你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华大学!祝愿你们在人生的新起点展翅高飞,肆意昂扬!

2020年,为继续提升经济学院学院办学质量,结合学校经济学院学科优势,紧密联系国内外金融理论与实践发展,紧密联系国内外金融理论与实践发展,致力于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金融人才,我校开设新一届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旨在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国际领军金融人才。

为培育更多具有较强金融风险意识、掌握金融风险管理知识、精通金融风险控制实务的高层次高素质金融风险管理人才,我校还开设新一届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实验班。

一、CFA/FRM实验班选拔安排:

选拔对象:主要面向2020级本科生(不限学院、专业)进行选拔2019级择优录取

选拔规模:CFA实验班计划选拔学生30名、FRM实验班计划选拔20

选拔方式:自愿申请报名,择优录取

开课时间:10月中下旬正式上课,隔周周六、周日上课

上课地点:西华大学

往届实验班开班仪式

  1. CFA/FRM实验班选拔条件:

CFA/FRM实验班将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择优录取。

第一阶段:申请报名(自愿报名形式)

报名流程:通过下方预约申请二维码扫码填写报名表,请注意选择对应CFAFRM实验班的预约报名二维码

CFA实验班推荐选择专业:经济学、电子商务、金融科技、国贸等

FRM实验班推荐选择专业:保险、计算机、数学等

第二阶段:选拔阶段

1.CFA实验班将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择优录取,计划选拔选拔30名学生。前10名申请加入CFA实验班的学生,成绩达标即可免面试,直接通过选拔。

2.FRM实验班将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择优录取,计划选拔选拔20名学生。

3.成绩排名:高考成绩数学或英语单科110分或四级通过的学生可免笔试,成绩未到110分的请另咨询。

4.面试环节:通过第一环节的同学将由CFA/FRM实验班老师联系进入面试环节。

5.收费管理:CFA实验班培训、教材学费为13000/,学籍为3年;注册、考试等费用由CFA协会全球总部统一收取。FRM实验班培训、教材等学费总计33800元,学籍为3注册、考试等费用由GARP协会全球总部统一收取。

  1. CFA/FRM实验班培养方案

CFA实验班培养方案

FRM实验班培养方案

  1. CFA/FRM实验班培养目标

西华大学CFA实验班是我校为了培养最紧缺的国际金融专业人才,结合学校经济学院学科优势,紧密联系国内外金融理论与实践发展,既重视理论素养又强调应用技能,既瞄准国际趋势又着重中国国情,既看重人文缜密思辨又突出金融规范分析而设立的班级。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经济学理论基础扎实,金融数量化分析技能娴熟,具有全球视角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级金融人才。

西华大学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实验班目标为培养掌握扎实的金融基础能力,对金融行业有足够的了解、具有较强金融风险意识、掌握金融风险管理 知识、精通金融风险控制实务的高层次高素质金融风险管理人才,使其面对金融风险,能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

  1. CFA/FRM实验班特色

CFA实验班

1.涵盖了CFA十个科目的学习课程,并开设国际金融,金融英语前导课程帮助同学们夯实基础

2.配备专业的班主任老师负责教学计划的执行与监督

3.PBL项目制教学:在理论知识教学中融合大量商业案例与案例实战练习

4.大量实务课程指导:三大华尔街金融必备技能WindExcelPython,两大高级实务技能尽职调查、投资策略,四大岗位微专业

5.可获得全职讲师提供的在线及邮件答疑

6.可获得免费的电子版历年真题及详细讲解答案

7.暑期投行训练营、模拟沙盘及高端金融俱乐部沙龙活动

8.优秀同学可获得实习推荐&内推:涵盖基金、证券、保险、投资银行核心岗位

9.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商赛资格

FRM实验班

1.涵盖FRM P1P2的知识,这些知识可帮助同学们在升学准备,以及今后的求职中占据优势

2.配备专业的班主任老师负责教学计划的执行与监督

3.大量实务课程指导:三大华尔街金融必备技能WindExcelPython,两大高级实务技能尽职调查、投资策略,四大岗位微专业

4.可获得全职讲师提供的在线及邮件答疑

5.可获得免费的电子版历年真题及详细讲解答案

6.可参加金融比赛、更有机会获得实习offer推荐

7.金融实验室、暑期训练营、模拟沙盘

8.实习服务:简历个性化辅导;面试、笔试指导;实战模拟面试

  1. CFA/FRM项目简介

CFA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誉为“全球金融第一考”及“华尔街的入场券”,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也是人民日报推荐高含金量的证书之一。

FRM是“金融风险管理师”(Financial Risk Manager)的简称,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顶尖资格认证,由“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简称GARP)开发。FRM还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国家职业资格认证(高级证书)近20年来,随着金融工程学、金融计量经济学学和计算金融等金融前言学科的快速发展,金融风险管理技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FRM考试也因此迅速地发展,并已经得到华尔街和众多欧美注明金融机构、大型公司风险管理部门以及各国政府监管层和金融监管部门的认同,成为全世界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深受认可的证书。

  1. CFA深造优势

全球部分高校在招收研究生留学申请时,尤其是商科类专业,会参考GMAT成绩。如果通过了CFA一级,可以申请免考GMAT;如果通过了CFA三级,可以直接免去一年的研究生学习课程,例如:

--美利坚大学,Kogod商学院:通过CFA 一级可以申请豁免GMAT成绩要求。

 —女王大学-女王商学院:通过CFA一级的考生可以申请豁免金融硕士的入学考试GMAT要求

 —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通过CFA一级的考生申请金融硕士项目入学可以申请豁免GMAT/ GRE入学要求.

--伦敦商学院:成功通过CFA 二级的考生可以要求申请豁免金融硕士(MIF)录取中的GMAT or GRE测试。

--芝加哥大学,福布斯商学院:CFA持证人申请的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可以获批准豁免选拔过程中的入学测试GMAT or GRE考试成绩。

  1. CFA的就业优势

CFA从事岗位

目前,国内高级金融人才奇缺,金融分析师更是存在巨大供需缺口,诸多投资银行、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公司及证券公司等机构都竞相聘请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其中绝大多数的CFA持证人在金融投资领域担任基金经理、投资总监、研究总监、财务总监等重要职位。CFA名衔已经成为个人职业发展中的金字招牌。

1CFA全球前十大雇主:

2)持证人工作公司

3CFA平均薪资(月薪)

  1. FRM在职业选择中的优势

1、中国风险管理人才需求旺盛:人民日报刊登了《大力培育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大家手笔)》一文,详细阐述了金融危机以来,加强对金融风险监管的重要性,以及培育高水平金融风险人才对位的急迫性。

2、成为知名金融机构青睐的人才:多家全球顶级雇主都对FRM持证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在每年招聘了大量的FRM持证人,更有优秀的持证人从职场小白一步步进阶为CRO。想进入这些大企业,获得FRM认证必将为你锦上添花,祝你脱颖而出。

3、获得更丰富、更具挑战性的职业发展机会:据GARP官方统计,全球FRM持证人主要分布在银行、证券、学术机构、保险、咨询等行业,如果你想进入这些行业,获得FRM证书将大大提升你的竞争力



  1. 中国大陆对CFAFRM持证人的优待

 (具体以当地政府审批通过为准)

全国多个省份城市对CFA持证人均出台了对应的人才政策优惠、成都、上海、北京、深圳、珠海、厦门、武汉、南京、济南、天津、青岛、宁波、广州、西安等城市均有相应政策优惠

成都:持有CFA证书的人,凭3年以上用工合同等证明文件,享受5万元安家费奖励,领军型金融人才可享受入境与居留、资助、任职、薪酬、创新创业、税收、医疗保险、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特殊待遇。

北京:相关政策明确规定对于拥有CFAFRM等持证资格的人士,可享受以下待遇: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优惠.对于来京工作的可办理调京手续并办理本市户口。

上海:20171月,上海市在《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中,将取得国际权威的资格认证如CFA证书的人才列为重点引进对象,并计划到2020年实现拥有CFA人才3.5万名,在出入境、落户、子女就学、医疗服务、住房等方面给予适当政策倾斜。

全国15个省市政府出台了优惠政策以吸引持有FRM证书的金融人才,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武汉、郑州、天津、杭州、西安、山东、温州、青岛、厦门。

上海为例,《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中提到:

对于符合条件的金融人士,在居住证办理、医保、子女教育、住房、补贴、甚至是落户上海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服务和便利。

  1. 报名通道


咨询地址:

西华大学第一教学楼经济学院4027

填写附件申请表,投递至邮箱:xhu-cfafrm@qq.com

咨询方式:

官方QQ:2372648989

兰老师:19182295781(微信同号),028-87387934

赵老师:18402136293

张老师:18848253448

CFA&FRM金融实验班官方咨询通道

附件一:【申请表】西华大学CFA&FRM金融实验班选拔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