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CEO继任和企业绩效”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流动是否提供了信息”讲座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200

202018日上午,由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和西华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CEO succession and firm performance”和“Are the flows of exchange-traded funds (ETF) informative”的讲座在一教4036顺利召开。本次讲座由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罗航主持,邀请到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金融学副教授Daisy Chou和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金融学副教授Jing Zhao主讲。

周教授以工作论文的形式介绍了CEO特征的继任诱导差异对公司后续绩效的影响。首先,周教授简要讲解了本次报告主题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目的,接下来一步一步剖析了研究的过程,并且具体展示了实证部分,期间周教授还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实证模型中变量的选取以及内生性问题的解决。赵教授分享的研究报告以ETF信息流为研究对象,提出了ETF市场信息不对称的新证据。首先,赵教授介绍了论文研究的框架和参考文献,然后详细讲解了研究的内容和数据收集、分析过程,得出信息驱动的ETF资金流在预测ETF第二天的回报率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等结论,对大家今后研究ETF市场有很大的帮助。

讲座结尾,两位教授与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并且分享了一些海外留学的经验,令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