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于代松教授参加《今晚800》节目对疫情防控作出回应

作者:学生通讯员:刘洁怡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278

经济学院于代松老师参与131日播出的《今晚800》节目,节目对蓝天救援队的消息进行实时播报,并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关心的热点事件进行播报并回应。

于教授从社会经济学、人口流转学的角度分析,经济规模扩大、人流速度增快是造成新冠病毒传染快速的部分原因,这也是新冠病毒比2003年非典传播更快的原因,因此传播速度快并非说明新冠病毒比非典严重,民众应该理性看待此次疫情。于教授提议群众应该提升个人素养,优化自己行为,严格遵守基本要求,更好的避免由于人口聚集过大可能出现的灾难的过度膨胀。

于代松教授提倡,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应加强资源共享、加强产业联动、提高效率。由于春运是人口集中大迁移,于教授提出可以将成都产业分为ABCD四个等级,按照不同的复工时间回归岗位,控制每日回城流动人口。对敏感地区回归人口,严格安排关口的检查。针对医院缺少器材设施的问题,于教授提出将器材设施主要投放到拥有发热门诊的医院,每一件医疗防护物资都必须用在刀刃上。防治防控和日常行为的筛查一类的基础工作,不应该干扰精力有限的医学专业人员,应该交给群众自己组织安排,因此社区工作非常重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普通群众的一员,我们应该做到放平心态、听从安排,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不给他人增添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