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术论坛第24期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52

20191217日上午,西华大学经济学院第24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多媒体教室一教4036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西华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学院邀请到来自美国乔治亚学院与州立大学金融专家Ling Leng教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的主题是“CEO’s Expertise from Related Industries and Firm Performance ”(CEO上下游行业工作经历与公司业绩)。此次参与学术论坛的还有经济学院院长罗航和多位经济学院的老师以及经济学院研一和研二的同学们。

Ling Leng教授基于国内外多家公司的相关数据,对CEO的从政经历、财务经历、海外经历和从军经历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得出了如果一家企业的CEO有过上下游行业的相关经历,就会有相关工作积累的经验、知识和人脉,就能帮助企业获得市场信赖、提高企业的业绩、扩大市场份额。分享完毕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许多老师和同学针对Ling Leng教授的数据和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教授也做了积极的回答。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开展,与会研究生受益匪浅,使大家对未来的科研有了更具体的规划,进一步营造了我校浓厚的学术氛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