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西华杯宣讲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熊扬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21

1210日上午,经济学院2020年西华杯宣讲会在4A-1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特邀经济学院于代松教授主讲,经济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于代松教授以“当下新技术新手段让创业多姿多彩,同时蕴藏着极大的创业潜在危机”切入主题,先后列举了日本寿司的起源及发展、四川省文化项目总冠军开创服装再造服务公司等实例,着重强调了社会目前所缺乏的工匠精神以及当下真正能够对接市场的创新项目的稀缺现状。他认为创业者仍需进一步打开视野,跳出传统的二元思维,更多的关注于“点”而非“面”,深入挖掘其商机,才能实现真正的突破和创新。由此,于代松向在座同学强调,“西华杯”正好是我们结合专业学识挖掘身边资源尝试并展示自我创新创业想法的大好机会,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同时他还与在座同学就西华杯的申报项目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答疑解惑,在座同学收获良多。

此次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西华杯”项目,同时也启发着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为自己的创新创业想法付诸实际行动,激励着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西华杯”以及更多的创新创业活动之中。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