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院长罗航参加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并做发言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99

“新中国经济学70年——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之“理论经济学70年”主题论坛和“应用经济学70年”主题论坛分别于2019127日、8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欧阳卫民,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同景集团董事长吴先红,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经管学部主任于鸿君,以及来自全国136所经济学院校的158位院长。

128日上午“新中国70年应用经济学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地方发展”圆桌论坛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603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秦雪征主持,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罗航进行了发言,罗航院长首先介绍了西华大学学校概况,并以西华大学经济学院结合地方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做了发言,圆桌会议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128日下午,“如何培养经济学领域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分论坛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02会议室举行,罗航院长结合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办学情况就主题进行了发言。

嘉宾精彩纷呈、妙语连珠的发言和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分享将此次盛会推向了高潮。祝愿中国经济学科持续蓬勃发展,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罗航院长在圆桌会议发言

罗航院长在分论坛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