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一期一会”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作者:姜雨欣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03

112日上午,西华大学经济学院第22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多媒体教室一教4036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西华大学经济学院主办,邀请到经济学院院长罗航和杨视宇、陈海鹏等七名优秀的经济学院研究生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七名优秀研究生就结合自己的学术论文和学术报告,将自己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进行阐述。其中,杨视宇同学基于沪深期货数据,阐述了动态之情交易概率、收益率与市场波动;陈海鹏同学从逆城市化这一新颖的角度分析了如何发展乡村振兴;叶连广同学结合数据分析,阐述了长江经济带城市群经济关联、空间溢出与经济增长;王雪梅同学对白酒产业向自贸区高端集聚的模式和路径进行了讲解;段雪莲、冯果与颜大为同学分别分享了以“保险精准扶贫的路径选择与促进机制”、“自贸区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与“开放银行生态圈”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分享完毕后,现场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同学们主要从如何选题、如何提升自己的数据分析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针对每一个问题,七名分享者都细致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开展,与会研究生受益匪浅,使大家对未来的科研有了更具体的规划,进一步营造了我校浓厚的学术氛围。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