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经济学院 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实验班招生简章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595

西华大学经济学院 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实验班招生简章


一、办学目的

  西华大学FRM实验班的设立,旨在为社会培养大批量的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大学作为人才培养的集中地,匹配金融领域需求,更好的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具备有较强的金融风险意识、掌握金融风险管理知识、精通金融风险控制等技能。实验班的设立,是真正希望,结合西华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科优势,联合国内财经教育的领导品牌-高顿教育的企业资源、师资优势,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培养更优质的金融人才。


二、培养目标

  实验班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风险管理的作用,基本风险类型,测量和管理工具,企业风险管理,金融灾难和风险管理失败;掌握统计论,概率论定量方法以及金融市场金融产品,掌握期权期货远程互换、固定收益,场内外交易市场机制等,估值与风险建模等相关知识,最终可以通过FRM证书的考试。

  同时,实验班还开设Excel数据分析,Wind金融终端,Python金融数据分析,投资策略和尽职调查;还有证券分析师,财富管理师,投行经理,风险管理师等岗位为专业。学生在本科毕业的时候可以胜任金融机构、监管机构、评级机构、咨询公司等行业及岗位。

FRM简介

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权威的国际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简称GARP)设立,在中国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国家职业资格证,GARP协会目前在全球的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50000名会员,是全球著名金融协会组织之一。

FRM考试始于1997年,2006年国内FRM持证人不足200人,2015激增至3000以上。目前中国有9,500多名FRM持证人,全球超过48,000名持证人。

FRM项目由全球业内资深风险管理专家组成的FRM监督委员会负责开发与更新。风险管理涵盖众多领域,包括数量分析、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基金投资风险、会计、法律等内容,已广泛为全球金融界与企业界所推崇代表在财务、金融领域中最专业与高阶的全球性风险资格认证。


三、FRM优势

1、全球认可的国际证书

FRM目前是唯一全球公认的金融风险管理领域专业认证。没有其它认证机构或地区性认证项目能够拥有GARP 这样的经验来提供全球金融机构和风险专业人士认可的专业资质。

2、政策福利丰厚

在国内,拥有FRM证书同CFA一样,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享有比较丰厚的福利政策。如落户、住房、子女入学等。同时,FRM证书已被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认可的职业资格认证。

3、获得国际学术界的首肯

GARP协会成立以来,FRM不断获得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认可,目前在全球有许多大学的硕士课程与FRM考试认证课程相结合,在以下国家或地区,FRM等同于硕士学位水平。

4、获得雇主高度认可

FRM是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权威证书,含金量高,已成为全球各大雇主衡量金融风险管理人员专业水平和诚信度的重要标准。在全球有超过7,500家公司雇用 FRM持证人员。全球每年有超过5,000家公司派遣员工参加FRM考试。FRM持证人大多在银行、保险、基金和券商等大型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部门从事风险管理工作。主要工作岗位包括:基金经理,金融交易员,风险顾问、CFOCRO等。

FRM全球十大雇主:

5、薪资水平高

根据岗位不同,FRM持证人的薪水也不同,全球范围内FRM持证人的年薪在6.5万美元到19.5万美元之间。

四、FRM实验班课程设置


五、班级特色

1.涵盖了FRM9个科目两个级别的全部学习课程,并开设国际金融金融英语前导课程帮助同学们夯实基础

2.配备专业的班主任老师负责教学计划的执行与监督

3.可获得金融名企参观及实习机会

4.可获得全职讲师提供的在线及邮件答疑

5.可获得免费的电子版历年真题及详细讲解答案

6.大量免费实践活动:金融名企参访&交流---汇丰集团、德同资本、省分行、BBD,及高端金融俱乐部沙龙活动

7.金融实操训练营、模拟沙盘

8.实习推荐&内推:涵盖基金、证券、保险、投资银行核心岗位


六、FRM实验班报名详情

面向人群:面向20182019级本科学生

招生计划:30

学费标准:FRM实验班培养费标准为33800(不含学校本科学费),学制2+1,周末制

奖学金制度:针对2018级专业排名前10%的优秀学生,FRM实验班特设高奖学金,详情请咨询CFA&FRM国际项目中心兰老师(15123033320 微信同号)

上课地址:西华大学第一教学楼

上课方式:中英文授课周末上课

咨询电话:兰老师15123033320(微信同号)

咨询地址:14027CFA&FRM国际项目中心

报名流程:填写并提交报名表—笔试/面试—录取—报名缴费

【报名表】西华大学(金融风险管理师)实验班报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