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大家小家共携手,清洁环保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缪玥洵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09

     1019日,由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的“大家小家共携手,清洁环保伴我行”主题社区活动在犀浦村委会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旨在帮助犀浦村的小朋友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呼吁建立清洁环保的生态家园。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以及“节水保水”主题宣传等内容开展。首先,“垃圾分类”知识宣讲,通过播放“垃圾分类”小视频以及知识问答环节互动游戏等方式促进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此外,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垃圾分类中的“变废为宝”的相关作品孩子们在整个过程中不仅感受到快乐,也体会到“垃圾分类”活动的真谛所在。其次,志愿者通过“节水小课堂”向小朋友讲解节水保水,爱水护水的重要性呼吁小朋友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最后,志愿者给参与此次活动的每个小朋友颁发了“环保小卫士”奖状不仅是对小朋友优秀表现的赞美,也是对小朋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鼓励。

 这次活动进行顺利,得到了村委会家长和小朋友的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充分感受到清洁环保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