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青志服开展“尊重正当防卫,保障人权基石” 宣讲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王坷玲 审核老师: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1

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3月15日在4A102开展了正当防卫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青志服干事德吉志玛主持,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1

本次宣讲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正当防卫的定义,正当防卫的四项特征,以及正当防卫的法律解释等知识。接着,分享了“刺死辱母者”中于欢的正当防卫故事,告诉我们正当防卫是法律赋予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当人民的人生财产等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有权采取必要的防卫行为,制止不法侵害。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提醒人们冷静理智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2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的体悟到了正当防卫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