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投资系开展教研活动, 共同学习《西华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

作者:王蕊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25

2024314经济学院金融投资系组织系教师共同学习西华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修订)》(西华行字2023288号旨在通过集体学习和深入研讨,增强教师对教学事故的认知,提升事故应对能力进一步保障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

教研活动伊始,系主任王蕊详细解读了学校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的具体内容。强调,教学事故不仅关乎教学质量,更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学院乃至学校的声誉。因此,每位教师都应严格遵守教学规范,防范教学事故的发生。

随后,与会教师就教学事故的认定标准、处理程序及预防措施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预防教学事故的发生是每位教师的责任,应通过加强教学准备、提高课堂管理能力等方式,降低事故风险。同时,对于已经发生的教学事故,应严格按照处理办法进行认定和处理,确保事故得到妥善处理,维护教学秩序。

此次教研活动不仅加深了教师对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的理解,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教学经验、分享教学心得的平台。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他们对教学事故的认定和处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加注重教学规范,提高教学质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