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召开学术论坛及经验分享会

作者:车明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23

202438日上午1000,西华大学经济学院车明博士受邀在一教4036教室就新近发表在经管类中文顶级期刊《管理世界》2024年第2上的论文作学术分享。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部分教师、2022级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论坛。

本次报告中,车明博士首先阐述了近些年全球通货膨胀的趋势以及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引导大家关注现实中全球通胀对中国的影响程度,并结合中国进口结构的特征讨论了输入性通货膨胀的宏观经济效应,进而围绕CPIPPI的背离以及最优货币政策两个方面展开了进一步讨论。

 

讲座现场

 

最后,车明博士分享了论文撰写、投稿到刊出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与会师生就自己的思考和论文写作中的问题与车明博士进行了讨论交流。此次学术分享会,促进了院内学术交流,活跃了研学氛围,加深了与会师生对经典宏观经济学理论问题和中国实践的理解。

 

 

车明,四川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学、经济周期。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Emerging Markets Review》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参编中文学术专著2部。先后主持市厅级科研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