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经济、国贸和金科专业春季就业指导班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罗仲德 审核老师:牛芳老师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2024年春招已经开始,为了帮助同学们把握春招机会,3月1日上午10,经济学院经济、国贸金科专业在4A306开展了就业指导班会,因部分学生在外实习,本次班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会议由辅导员罗莉主持,主要围绕考研成绩出来后如何准备、考公和春季招聘的求职等方面展开。

班会现场1

考研成绩出来后,同学们将面临新的选择和挑战。罗莉针对这一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包括复试注意事项、考研调剂等相关的准备建议。对于本次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她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挑战,考研成功与否并不能代表个人能力强弱,要调整好心态,积极投入到找工作当中,把握春招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班会现场2

考公方面,因各省市考试时间不一致,目前部分学生正在准备笔试或面试,罗莉提醒同学们在考试和找工作上一定要两手准备,多关注事业单位和西部计划等。目前2024年春招已经全面启动,大四下学期是同学们求职的关键时期,罗莉介绍了春招与秋招的区别,针对前期同学们秋招找工作的难点进行了说明,鼓励同学们坚持就是胜利,积极调整心态,明确公司和岗位选择、提高简历质量和针对性、做好面试相关准备,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求职竞争力。此外,还强调了就业协议签订的注意事项、诚信考试、寝室用电安全和卫生、预防诈骗和求职陷阱等内容。

班会现场3

此次班会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希望同学们将更加自信地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发挥自己的才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班会现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