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潘丽源博士应邀参加中国经济学年会女经济学者专场

作者:潘丽源 审核:成欢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28

第二十三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于2023121日至3日在湖北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行。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潘丽源与合作者的工作论文《Can Political Decisions by Female Officials Reduce Air Pollution?》入选本届年会女经济学者专场,该专场共收到工作论文240余篇,经专家严格评审,最终有15篇论文入选。

工作论文《Can Political Decisions by Female Officials Reduce Air Pollution?主要关注国内地级市市委常委会中女性常委对于区域内大气污染的治理作用。在合作者对工作论文进行宣讲后,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潘丽源也针对其他参会者论文《财富冲击对老年人健康的影响研究》进行点评和交流。

图1 潘丽源老师点评其他参会者论文

经济学院长期致力于支持学院教师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旨在提升学院教师科研水平、拓宽学院教师学术视野、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加强学院研究生教育。

图2 中国经济学年会现场合照

作为中国经济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中国经济学年会已成功举办二十二届。本届中国经济学年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与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联合主办,年会共收到中英文投稿500余篇,最终有135篇论文入选,参会作者还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80余所高校、科研所和企事业单位,对于提升中国经济发展的学术研究水平,促进经济学人才培养,向世界阐述中国经济发展故事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