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班级校友值年返校接待流程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22

联络与策划

班集返校的,由班级返校负责人联络学院校友负责老师,由班级负责人提出返校活动方案和班集通讯录,并向学院、学校校友办备案,由学院相关老师组织实施、提供服务。大规模校友返校的,返校活动方案由返校负责人、学院校友负责人和老师上报学校,协商确定后执行。

个人返校的,由个人联络学院负责人和老师,并提出返校活动需求,并向学院、学校校友办备案,由学院组织实施、提供服务。

各学院或部门邀请回校进行访问、讲座、报告、招聘、产学研合作及其他活动的校友,由各邀请单位负责接待,需要学校校友办予以协助的另行提出。

迎接与座谈

班集返校的,一般须安排座谈会,座谈会视情况由学院领导、校友办负责人、昔日班主任(辅导员)、带课教师等参加,由学院负责组织,由学院领导或老师主持座谈会。

个人返校的,一般由学院组织接待,视情况安排学院领导、昔日班主任(辅导员)、带课教师配合接待。

各学院或部门邀请回校进行访问、讲座、报告、招聘、产学研合作及其他活动的校友,按学校相关接待流程与规范执行。

参观与考察

校友返校需要参加校史馆、实验室、原住宿舍等的,由学院向学校校友办公室备案,分别协调学校档案馆、科学技术处、后勤管理处等安排。

资料与宣传

集体返校的,学院赠送学校、学院宣传册(片)、校徽等。

个人返校的,除提供上述资料外,视情况另赠送纪念品等。

校友返校的宣传报道(网站、新媒体、电子屏),由学院负责老师提前安排并向学校进行投稿。杰出校友返校的,协调学院新闻部门进行专访,并在专访中做好相关资料与信息收集工作。

返校校友须尽量向学校提供毕业照、活动照(含合影)、通讯录及其他一些历史照片、实物供档案馆收藏。

交通与食宿

集体返校需要安排交通的,由学院负责人协调代为租赁;个人返校需要安排交通的,由学院代为租赁。集体返校需要安排食宿的,由学院校协调代为预定;个人返校需要安排食宿的,由学院校调代为预定。代为预定食宿一般安排在校内。

集体返校需要在昔日食堂就餐的,由学院协调后勤管理处负责。

学院请回校进行访问、讲座、报告、招聘、产学研合作及其他活动的校友,其交通与食宿按学校相关接待流程与规范执行。

附件-校友返校聚会活动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