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秋季学生骨干培训线下集中理论培训

作者:学生通讯员:张靓敏 指导老师: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25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和必要技能掌握程度,经济学院于11月中下旬集中开展线下理论培训。本次培训由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苟小小,学生会主席余罗、赵小莉,团委副书记唐诗琴、严思奇、尹彦霖,优秀学长张国琳主讲,各团支部委员会主要学生干部、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干事以及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此次培训。

图1 苟小小老师进行主题团课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六场,每个培训小班各进行三场培训。

在第一场培训中,首先由余罗以“学生干部职责与常规工作培训”为主题进行理论培训,她提出,学生干部要具有引领力、责任心,剖析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其次由唐诗琴就第二课堂建设工作进行培训,她强调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及如何参与学生第二课堂。最后由严思奇就新闻稿的撰写进行培训,她详细说明了新闻稿撰写需要重点注意的地方和新闻稿投稿的要求,并在结尾展示了经济学院部分领导的称谓。

图2 余罗讲解培训内容

图3 唐诗琴讲解培训内容

图4 严思奇讲解培训内容

紧接着,在第二场培训中,赵小莉就大学课程学习备考及高效学习方法进行培训,她提出课程学习时要分清楚主次,在备考时要注意方法,要多个科目结合进行复习。随后,尹彦霖就办公技能开展教学,培训内容涵盖文件存储、word文档、excel、PPT制作等常用办公技能需要注意的地方,从而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办公效率。

图5 尹彦霖讲解培训内容

图6 赵小莉讲解培训内容

第三场培训则根据参与学员的不同展开相应培训。先由张国琳面向骨干二三班以学生骨干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进行培训,他强调明确入党的正确动机,并详细介绍了入党的流程。他提出作为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再由团委书记苟小小面向参与此次培训的所有班委开展“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团课。她强调,作为学生骨干更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

图7 张国琳讲解培训内容

至此,经济学院2023年秋季学生骨干线下集中培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