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院学子斩获佳绩

作者:学生通讯员:苟鑫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25
  1. 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创业计划赛道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由我院唐诗琴同学带领,王蕊老师史沧红老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指导的捕风捉影团队获得创客组全国一等奖;由我院苟鑫毅同学带领,王蕊老师指导的创意精灵团队获得创客组全国二等奖;由我院杜佳宜和谢昕宇同学参与,张利老师陈睿老师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指导的甘孜如遗团队获得创客组全国二等奖。我院王蕊老师张利老师也获得了“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图1 获奖证书1

 

图2 获奖证书2

 

图3 获奖证书3

 

图4 获奖证书4

图5 获奖证书5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创业计划赛道自2013年起举办,主要面向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意识及创业能力通过搭建产学研互动交流平台助力大学生创业团队项目及初创企业落地和完善,是提升全国大学生整体创新能力和商业嗅觉发现并培养未来创新人才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及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交流切磋的全国性平台。根据20233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再次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

我院学子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决赛的比拼,最终在1321队伍中脱颖而出。本次获奖是我院在该项赛事该赛道中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赛事充分锻炼了我院学子的思维创新能力、动手实践能力、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其他相关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展现了我校学子们卓越的创新精神和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