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经院学术论坛第20期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276

讲座主题:金融科技与农村普惠金融

报告人:蒋远胜教授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时间:20199  12 日(周四)上午 1000  1200

地点:经济学院4036多媒体会议室

报告主要内容

金融科技发展和G20峰会对数字普惠金融的重视,促进了金融科技在农村的应用。通过金融科技的应用与农村金融场景,农村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都得到扩大,农村金融市场也更加竞争和完善。主要报告:1)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及其农村金融场景应用;2)四川省金融科技与农村普惠金融的测度方法与结果;3)金融科技对四川农村普惠金融的促进作用的实证分析。

  

报告人简介:

蒋远胜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委员、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四川农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德国波恩(Universitaet Bonn)大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和首批“天府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天府金融英才)。兼任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理事、四川省金融学会副会长及现代农业金融专委会主任委员、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国际劳工组织(ILO)咨询专家。

蒋远胜教授主要从事农村金融与保险、农村经济政策研究,获四川省政府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主持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主持1项),四川省政府优秀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中国农村经济、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 Trade, Agricultural Finance Review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国粮农组织(FAO)1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国际合作课题;先后有10多项建议报告被省委省府批示或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