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开展职业规划主题讲座

作者:学生通讯员:郑济川 审核老师: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32

为明确2023级经院学子的未来职业规划,帮助其构建框架思路,总结资源,定位匹配,制定行动计划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制定合理清晰的目标。经济学院11月21日至23日下午4点分别于4A402及4A404展开职业规划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财经专业规划导师王夏洁和国信证券综合理财三部总经理周圆皓主讲,经济学院2023级学生共同参与。

图1 周圆皓总经理发言

首先由周圆皓为同学们介绍证券行业业务体系,丰富了同学们对金融行业的认知接着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每年应届毕业生常见的入职途径和要求,并针对此对同学们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图2 周圆皓对同学们提出建议

随后,由王夏洁为同学们讲解关于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内容和参赛优势。在一段轻松愉快的互动让同学们写出对未来的期望,并针对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排除了认知误区,同时通过性格测试,让同学们了解自我,以便日后匹配相应岗位。除此之外,王夏洁还以自己为例分享了工作经历与在职业道路上将会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用实践经验拓展同学们对未来的认知,并借此鼓励其要勇于尝试。

图3 王夏洁同学发言

至此,本次职业规划主题讲座顺利结束。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倾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做好了进一步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