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金融投资系顺利开展 “践行教学创新理念,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教研活动

作者:通讯作者:曾明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1

2023年1123日下午4点,经济学院金融投资系于一教4007召开“践行教学创新理念,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金融投资系副主任马江明主持,金融投资系全体教师参与院党委书记邱刚莅临指导

系青年教师蒯依澄认为,在实践中,教学创新和一流课程建设应该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只有教学创新才能促进一流课程的建设,而一流课程建设则能有效推动教学创新。随后,她围绕《统计与计量经济分析》的课程教学心得,针对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评价当中的创新尝试,进行汇报交流。

图1 教研活动现场

金融投资系青年教师罗雨珂以《金融学-教研活动讨论》为题,围绕《金融学》课程的教学经历和心得感悟进行汇报交流。罗老师从翻转课堂和课后作业两大版块展开。在翻转课堂方面,她介绍了小组作业的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提出了组长负责、组员互评和案例分析的方式,来调动学生积极性和能动性。在课后作业方面,除了传统的课后习题外,她还强调培养学生的信息收集能力和关注现实问题的意识。

党委书记邱刚对金融投资系的教研活动表示了高度赞许和深切关怀强调本科教学质量是根本,直接关系到学院发展的根本。他指出提升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是关键,学院将不遗余力支持教师教学工作。除此以外,他还做出教师间应多沟通、多交流,经验传承,互帮互助的指示,以期共同提升教学质量。

图2 邱书记莅临指导

最后,与会老师们结合自己教学经验进行了自由交流发言。经过本次教研活动,金融投资系各位老师增进了本科教学能力,坚定了提升教学质量的决心,为后续建设一流课程的提供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