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经济学院经济贸易系顺利开展“新时代立德树人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以国际经贸类一流专业与课程改革为例”专题教研活动

作者:通讯作者:左世翔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93

面向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新形势,如何提高国际经贸类专业的立德树人成效及课程教学质量,已成为当前经济贸易系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任务。为此,经济学院经济贸易系于1019日在一教4005室举行了主题为“新时代立德树人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以国际经贸类一流专业与课程改革为例”的专题教研活动。学校督导兰虹教授莅临指导,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邱刚、副院长程盈莹及经济贸易系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按照教研活动议程,贺刚副教授作立德树人与专业课程建设:西方经济学教学团队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发言;赖周静副教授作“‘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探讨主题发言;左世翔副教授作创新教育教学思维,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主题发言;石华平副教授作立德树人守初心,课程建设显匠心主题发言;赵炳鉴老师作地方高校社会科学研究反哺课堂教学的若干思考主题发言;余进韬老师作优秀教材选用的一些思考——以《宏观经济学》为例主题发言;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最后,学校督导兰虹教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恰当、内容充实、讨论深入,研讨氛围与效果很好,希望老师们继续深入教研教改研究,为立德树人贡献智慧与力量。至此,本次教研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