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学生通讯员:李炳芝 审核老师: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26

为加强学院学风教育建设,明晰学生毕业规划,推进学院教育质量与目标进一步落实。1116日下午16点,经济学院于一教4010开展了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易宇峰主讲,大一大二的各班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在本次活动中,就业与学风建设两大问题成为讨论重点。易宇峰老师首先谈论了就业问题,指出现今同学们大都在就业与考研之间徘徊,表明虽然“专业是安身立命之本”,但同时也要注重实习经验积累。他鼓励大家在认真学习专业前提下,多争取实习机会,增加实习经验,丰富经历。

图1 易宇峰老师进行讲话

其次是学风建设,由同学们提问可知,目前对大一的同学来说,手机的管控是主要问题。易宇峰认为可多尝试方法,例如对同学们启蒙“读书的作用”、学委们严格的监督等方式以提高课堂效率;而对大二的同学来说,课程的安排是讨论热点——课程安排方案过时、课程安排太紧密,致使有些难度较高的课程无法及时在课后进行巩固等问题较为突出。对此他表示,学院会及时的调整教学方案以适应现今发展,同时他也建议同学们可以在网络上查询适合自己的资源以供课后学习,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图2 易宇峰老师解答同学问题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将同学们合理的建议收纳,更提高了经济学院的教学效率和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为经济学院的未来发展良好发展打下又一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