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学生通讯员:张娜 审核老师: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23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对突发消防问题的能力,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经济学院学习部于1114日在4A103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习部干事扎西卓玛主讲,经济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级代表共同参与。

扎西卓玛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即“一懂、三会”。首先是“一懂”,即需要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她介绍了常见的易燃物,解释了为什么容易引起火灾,以及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

图1 扎西卓玛主讲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其次是“三会”,第一“会报警”,她强调了火灾报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告诉同学们正确的报警方式和流程。第二“会逃生”,介绍了几种逃生的方式并做出评价,希望同学们了解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及时打电话报警,拿起灭火器灭火,从安全出口逃生。第三“会扑灭初起火灾”,她解释了灭火器的选用规则,使用方法,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与火灾相关的法律法规。最后,扎西卓玛邀请一位同学对今天所讲的内容进行了总结。

图3 同学发言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火灾的危害,学会了部分基础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并对消防安全问题发生有了一定的预防能力,让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