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航、刘江涛:补贴介入下军工企业研发助力的“迷失”

作者: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65

经济学院2017级研究生刘江涛与导师罗航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补贴介入下军工企业研发助力的“迷失”——基于财政补贴调节效应的实证研究”在CSSCI期刊《科技进步与对策》上发表。《科技进步与对策》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该期刊历年来入选国家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国家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并连续两届获得国家期刊大奖、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湖北省十大名刊成就奖等荣誉。

  

论文摘要:

研发投入与财政补贴是影响企业成长的内在因素和外在条件。选取我国军工上市企业2011-2017年面板数据,运用系统广义矩估计方法实证分析研发投入及财政补贴调节效应下研发投入与企业成长的内在联系。结果发现,研发投入强度对我国军工企业成长具有显著滞后性推动作用;在财政补贴调节效应下,研发投入对企业成长的激励作用有所“迷失”。研究结论为我国军工上市企业研发活动影响企业成长提供了新证据,为研究军工企业研发活动投入经济后果及如何适应军民融合进程拓展了新视角。

  

全文链接:

罗航,刘江涛. 补贴介入下军工企业研发助力的“迷失”[J]. 科技进步与对策, 2019, 36(11): 125-134.

http://www.kjjb.org/CN/10.6049/kjjbydc.201811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