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举办“文献检索与图书资源利用”专题讲座

作者:蒋丽 审核:成欢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29

9月13 日下午,为提升研究生新生的学术科研能力,经济学院于一教4036举办了题为“文献检索与图书资源利用”的专题讲座。西华大学图书馆负责老师李明伍应邀出席讲座,经济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期间,李明伍老师从信息检索概念、CNKI使用、WOS使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以帮助同学们从众多信息资源中有效获取所需的信息。其强调,信息检索需达到查新、查全以及查准的要求,在检索的同时还要注重信息资源的质量,检索到的资源要具有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权威性。

        

交流会分享现场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各类电子图书文献的获取方法,提高了同学们的文献检索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讲座,让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图书馆的高质量文献资源,拓宽资源获取渠道,切实发挥图书馆在科研育人和学术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有助于学生掌握文献检索工具的使用方法,为未来撰写出更多高水平和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奠定了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