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级保险专业组织同学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车杳 审核:牛芳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30

为共迎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响应上好大学生思政课的号召,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筑牢校园国家安全防线,2020级保险专业的班委组织全班同学于4月15日下午在“人民网+”客户端上共同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参加观看人数60人。

观看现场1

课程播放期间,同学们一致认真听讲,在聆听了几位专家教授深入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后,积极讨论,纷纷表示会自觉防范、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行为。有同学表示,国家安全了人民才能安全,我们才能有如此幸福美好的生活有同学认为没有安全,一切就只是昙花一现,整个国家的发展进步就无从谈起也有同学提出国家安全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作为当代新青年更是要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意识,懂得如何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观看现场2

国家安全无小事,这不仅关乎人民的生活水平,更决定了民族的未来。同学们也明白了国家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公民,安全问题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同学们在行使自身权利的同时,不能损害国家和集体的利益。同学们要做的是爱国,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此次思政大课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也让同学们牢固树立了“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安全第一”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