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四十期党校实践活动

作者:经济学院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49

2018年5月19日,经济学院进行了第四十期党校的第三次实践活动——参观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在18日,由于有2个学员不在学校,于是统一9点40分在银行门口集合。

19日早上7点30分,参加实践活动的党校学员在学校南门集合,在班长李林锦的带领下,于7点35分出发,在9点10分左右到达。在9点50分,参加活动的学员一齐在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门口集合,随后,负责这次活动的客户经理——孔经理热情地带领我们进入银行参观。

首先,银行方面先组织进行了和学员进行沟通交流的环节。而跟学员们一起沟通交流的是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的副行长——肖行长。在整个沟通交流中,肖行长先是为学员们讲解了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的艰辛发展史和创立之初的艰苦奋斗史,之后又讲解了目前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的机构设置、业务内容和发展状况,党校学员们都听得非常认真。之后是提问交流环节,听完肖行长的细心讲解后,学员们向肖行长提出了自己想了解的问题,如:银行员工的晋升路径是怎么样的?怎样才能够来银行实习?银行对员工的激励机制等等。肖行长耐心地为学员们一个一个答疑,也给以学员们建议,整个交流非常得顺畅、良好。孔经理也在一旁为学员们做相应地补充,并且还向学员们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

沟通交流完后,肖行长和孔经理带领着党校学员们参观银行大厅,为学员们介绍银行的业务流程和部门机构分布,学员们在参观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肖行长和孔经理一一为学员解答,如关于银行人员的调整等。

最后,参观银行完毕后,党校学员们跟肖行长和孔经理挥手告别感谢,学员们一起回到学校,整个参观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的实践活动结束。

这次参观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的活动,历时一共1个半小时多,参观完后,学员们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体会感悟颇多:

学员一:今天领略了一次金融城快节奏的工作氛围,从在街上看到那些拿着工作牌,早餐慌慌张张走向一栋栋写字楼的白领就可以看到他们平日工作的繁忙。从来没有得空好好在金融城走走,今日看到那些外观宏伟,室内设计精致的写字楼让我很羡慕在那里工作的人,坚定了我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未来有资格在这种地方有一份体面的工作。通过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他们平时工作的繁重,他们多次提到事业刚起步艰辛的经历,作为一个还是大一的大学生,我没有体验过那种艰辛,但我可以为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让自己在未来的风雨中可以抵挡艰难险阻。通过本次党校课外实践,我对银行的业务有了初步了解,对一些事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学员二:这次参观过程中,肖行长和孔经理为我们准备了一场讲座,进行了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的历史和一些银行基础业务介绍,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岗位以及民生银行的优势资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充分激发了我的学习积极性。通过本次参观经验, 我了解了什么是职业化、什么是价值观以及很多为人做事的原则与方法,从而和之前的自己进行对照,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及时改进,对以后的工作的开展以及个人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学员三:今天非常幸运能够到民生银行去实践参观,肖行长给我们非常详细地介绍了民生银行成都分行怎样在艰难的环境下一步一步建立起来,一直到整个银行的发展和机构设立,以及银行主要的盈利模式和怎样服务客户。其中给我最大感触的就是他们在当时不怕吃苦的精神努力去开拓市场开拓客户,提高公司业绩,从一家小分行做到在成都有几十家支行,是真的很佩服这一群人。还有就是肖行长给我们讲了在以后应该认认真真的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有责任心和热情才能干好自己的工作,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确实是这样,以后我到了工作岗位也会向肖行长学习。

这次参观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的活动,是由学院老师——邓立老师和罗莉老师为本期党校联系的一次活动,也是最近几期党校唯一一次到校外进行的实践活动。这次活动,在组织上还存在问题,但在效果上,在学员们的反馈上还是不错的,希望之后能够组织好,多多参加校外的实践活动,开拓创新,开展新的实践活动和内容。

最后,非常感谢学院老师联系本次的校外实践活动,由衷感谢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对本次校外实践活动的支持,由衷感谢肖行长和孔经理悉心地沟通交流和带领参观。



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

肖行长、孔经理和学员们在交流

肖行长,孔经理带学员参观银行

学员们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