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团建促学风——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暨团支部支委培训大会

作者:学工办公室发布人: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3浏览次数:482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夯实基层团建工作,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仔细研究、认真筹备的基础上于229中午12304A106召开学风建设动员暨团支部支委培训大会。此次大会由经济与贸易学院学工办主任党国华老师主持,院团委书记邓立老师、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玲老师、学院团支部支委、学生会主要干部以及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

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汪丽珊首先发言,对基层团支部的团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本学期团组织生活进行了充分动员和部署安排。

学生会副主席郑代东、姚健未同学再次对“西华杯”、“挑战杯”进行动员和宣讲。他们不仅详细讲解了学校相关规定和参赛的流程,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以往的成功案例。他们热情洋溢的宣讲使在座的同学都跃跃欲试。

张玲老师和邓立老师围绕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学风相关工作发言。老师强调了“推优入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提出了工作中要“以党带团,以团促党”,要将团建,党建工作有机结合。邓立老师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在学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激活团支部活力,以优良的班风、舍风带动优良的学风建设,以第二课堂活动为载体,确保团建工作深入扎实的开展推进。紧接着,老师就“推优入党”的规范流程对在座的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并对每个团支部都下发了“推优入党工作指导手册”,要求团支部在认真研习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开展“推优入党”工作。

最后,学生会主席谢祥松同学对本学期的活动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到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中去,锻炼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此次大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生思想实际,搭建起了学生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和团员队伍交流学习沟通的平台,为增强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和长效性起到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