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学生通讯员:谯思睿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98

 9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于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雪玫、院长罗航、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易宇峰、副院长兰虹以及教师代表成欢、学院学工办老师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激昂雄浑的国歌声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开学典礼上,李雪玫书记首先向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心怀宽广、心念亲友、心系学习”表达了对经院2019级学子的深切希望;同时,她还引用习总书记的话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西华大学“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相结合来阐释信念的力量并告诫大家“经济人”的使命就是实现国家社会的繁荣昌盛随后罗航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罗航院长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基本情况和新生代大学生基本特征向在座的同学寄予了几点期望:是告诫大家不要懈怠、继续努力;二处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希望每位同学要有自己的思想,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能随时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来提醒自己,勉励自己。随后,教师代表成欢、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陈梦迪等人都上台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与新生共勉,展现了经济学院浓郁的人文关怀最后,新生代表许梦飞与各位新生共勉,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都要努力学习,新时代大学生要担大任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随即进行了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管理、宿舍安全管理教育、优秀学生经验分享等系列专题入学教育内容。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各位领导、教师代表、同学代表的致辞和发言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这也为新生们四年的大学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开学典礼现场

李雪玫书记讲话

罗航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