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一期一会”主题讲座:当代大学生应关注的两大形势——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

作者:​学生通讯员:赵聪发布人: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57

   516日下午,经济学院于4A-406顺利举行“一期一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当代大学生应关注的两大形势——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Hi实习副总裁方铭洋先生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此次讲座旨在加强大学生对就业严峻形势的认识,帮助学生调节就业心态,了解就业局势,实现充分就业。

在主讲过程中,方铭洋先生首先以一个面试小游戏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并借此阐释了“开拓思维,拓展边界”的应试理念。然后,他通过案例分析讲解,指出在日后的简历撰写、投递中应当注意的相关细节;同时,他又从7个指标维度解读名企考察的大学生应具备的综合素质能力与专业素养。随后,他带领大家进行简历投递模拟,并告知大家通过企业简历筛选的小秘诀。最后,方铭洋先生还通过实例对面试技巧进行了讲解,引出“劳累,积累,累硕”的应试态度。

此次“一期一会”讲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面试技巧和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对就业局势的了解,为日后实现充分就业,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